首页      培训公告  
第62期 | 科研实验中心大仪平台高内涵分析系统用户培训通知

各位师生:

您好!2024年3月28日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技术平台将举办高内涵分析系统理论+上机培训,欢迎有需求的用户报名。


培训详情

仪器名称:高内涵分析系统

仪器型号:IXM Confocal

理论培训:328(周四) 9:00-9:45

南六楼A602

培训老师:黄通亮

上机培训:南六楼A619

培训内容:高内涵分析系统基本原理、上机操作(包括图像采集及数据分析等)以及预约和使用注意事项等。

联系电话:0577-88832480 黄老师

报名方式:

登陆大型仪器网络共享管理平台(dxyq.wmu.edu.cn),在仪器目录里搜索组织机构为科研实验中心高内涵分析系统,进入仪器主界面后点击联系人下方「申请参加培训」



注:

1.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16人,每个课题组限报2上机培训按报名顺序分2场进行,每场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8人,近期有使用需求或使用过该仪器的用户优先报名

2.报名成功后须按时参加培训,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需至少提前1天联系仪器管理员,无故缺席者将取消下次培训报名资格。

3. 进入平台必须穿实验服,自觉遵守平台各项规定。





主要技术指标:

1、固态光源:寿命>2万小时;高速磁悬浮载物台,最小步进 < 25nm

2、高端sCMOS:像素2048x2048QE(量子效率)最高达82% 

3、成像模式:硬件相差成像、宽场荧光和50µm slit60µm pinhole转盘;

4、物镜:4X40X60X平场复消色差专用物镜;10X平场半复消色差物镜;20X40X硬件相差超级平场复消色差超长工作距离物镜;20X水镜,含全自动补水和水回收系统;

5、成像通道:DAPICFPFITCYFPCy3TexasRedCy5Cy7

6、温湿度和气体控制,可以保证长时间培养实时监测;

7MetaXpress数据分析软件:包含19种固定应用分析模块和自主分析模块编辑器CME

主要功能

1、高通量的药物筛选:可以实现6-1536孔板的图像扫描和批量形态学的数据统计。

2、活细胞与小型模式生物:针对荧光标记的活细胞实现宽场和转盘共聚焦两种成像模式下的多时间点显微成像或单时间点3D成像。针对无标记活细胞的多时间点动态成像。

3、固定细胞:宽场荧光或转盘共聚焦成像模式下的多通道、3D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