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训公告  
第48期 | 科研实验中心大仪平台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用户培训通知

各位师生:

您好!2023年3月30日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技术平台将举办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理论+上机培训,培训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独立操作资格,用户可在仪器开放预约时间段内自主预约使用仪器。

培训详情:

仪器名称: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

仪器型号:4500MD

理论培训:3月30日(周四)  9:00-9:45

              北二楼B203室

培训老师:周益羊

上机培训:南六楼A619室

培训内容: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的基本原理、软硬件介绍、基本操作(包括上机操作、开关机、确定母离子对、MRM方法建立等)及使用注意事项。

联系电话:0577-88832494 娄老师

报名方式:

登陆大型仪器网络共享管理平台(dxyq.wmu.edu.cn),在仪器目录里搜索组织机构为科研实验中心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进入仪器主界面后点击联系人下方「申请参加培训」。

注:   

1.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理论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40人,每个课题组限报4人,上机培训按报名顺序分5场进行,每场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8人。

2.报名成功后须按时参加培训,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需至少提前1天联系仪器管理员,无故缺席者将取消下次培训报名资格。

3.进入平台必须穿实验服、佩戴口罩,自觉遵守平台各项规定。

仪器简介: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 离子源:配置独立的电喷雾离子源(ESI)和大气压化学电离源(APCI),并可在不破坏真空的条件下方便快速切换离子源;

2. 质量数范围: m/z 5-2000 amu;

3. 扫描速度:12000 amu/sec;

4. 灵敏度

ESI正离子模式灵敏度:1pg利血平(柱上量),信噪比100000:1,CV小于5%;

ESI负离子模式灵敏度:1pg氯霉素(柱上量),信噪比>50000:1,CV 小于5%;APCI正离子模式灵敏度:1pg 17-OH孕酮(柱上量),信噪比≥2000:1,CV <5%;

5. 扫描功能: 具有全扫描、子离子扫描、母离子扫描、中性丢失扫描、MRM扫描等;

主要功能及特色:

1. 有机化学污染物的分析,如农药残留分析,环境中有毒有害物质等的定量分析。

2. 目前国际上已经被广泛应用的质谱临床生化检验项目包括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维生素D检测、激素检测、血药浓度监测、氨基酸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