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训公告  
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用户培训通知

​各位师生:

您好!20211126日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举办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理论+上机培训,培训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独立操作资格,用户可在仪器开放预约时间段内自主预约使用仪器。

仪器名称: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

仪器型号:Seahorse XFe96

培训安排:

理论培训1126(周五9:00-9:30

南六楼A602

上机培训:1126(周五9:40-10:30

南六楼A620

培训内容:仪器工作原理、仪器配套四种试剂盒应用及原理实验流程、数据分析以仪器预约和使用注意事项等。

联系电话:0577-88803918 张老师

报名方式:

登陆大型仪器网络共享管理平台(dxyq.wmu.edu.cn),在仪器目录里搜索组织机构为科研实验中心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进入仪器主界面后点击联系人下方「申请参加培训」。

注:

1. 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人数最多不超8报名成功后须按时参加培训,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需至少提前1天联系仪器管理员,无故缺席者将取消下次培训报名资格。

2.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平台请穿实验服,佩戴口罩,自觉遵守平台各项规定。

仪器简介:

细胞呼吸过程中会消耗氧气,糖酵解会累积氢离子所以细胞能量的变化可以通过氢离子和氧气浓度的变化来表征细胞能量代谢的变化。Seahorse就是通过测量氧气消耗速率(OCR)和细胞外酸化速率(ECAR)这两个指标来探测细胞能量代谢作用的,无需标记的H+ & O2探针,整合4个加药孔,软件可实时动态测量瞬时微室中活细胞的能量代谢变化,并进行多参数分析。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 质子荧光感应器,O2传感器激发波长530nm发射波长650nm

2. H+传感器激发波长470nm发射波长530nm

3. O2/H+双分析检测分析物:O2/H+

4. 温控系统实施全程的温度控制,测量环境30~37℃

5平行检测:一次可满足96个样品的平行检测;

6自动化药物注入系统:可定时定量加入4种不同药物,可设置自动混匀;

7检测后细胞保持活性,可以用于后续的其它检测。


主要功能及特色:

1. 细胞代谢分析;

2. 氧呼吸测定;

3. 药物代谢分析;

4. 线粒体有氧代谢和糖酵解。